胶州市新增7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0-12-17 13:43: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6日讯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胶州市三联金属结构、青力环保设备等7家企业在列。目前,胶州市共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数量居青岛十区市第二位。

  青岛三联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上,细分国内外市场,针对市场需求,他们在大型、特型、巨型电站锅炉钢结构发力,生产的60万千瓦电站锅炉钢结构、100万千瓦国产机组电站锅炉钢结构,135万千瓦机组电站锅炉钢结构,占据全国市场一半以上份额。

   

  青岛三联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刘强表示,打造专业化、经济化和创新工艺市场占有量是牢不可破的,在此基础上提高利润和降低成本都能取得好的收益。在专精特新的改造过程当中,政府的制度引导,政策扶持和资金帮助给了他们很大的推动力和助力。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一般也是相关行业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则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胶州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围绕专精特新积极培育“小巨人”企业,推动工业企业不断提升硬实力。2019年,胶州市青岛建华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获评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此实现零的突破。今年,胶州市青岛豪德博尔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宏达锻压机械有限公司、青岛明珠钢结构有限公司、青岛三联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伊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它们深耕细分市场,以关键核心技术在各自领域内争当主力军、展现大作为,为胶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讯员 樊昊)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