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被投诉施工破坏路灯管线:都半年了,啥时能让灯亮起来?

2020-12-18 08:5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济南市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半年前永绥路与齐川路交叉口处的五盏路灯管线被金融大厦施工方中建五局破坏,到现在为止仍不能正常照明。半年过去了,中建五局方多次推脱,工程完成后始终没有将路灯照明恢复。为此,路灯管理处向有关部门投诉多次未果。16日,记者联系到中建五局工作人员,其表示此前因人员流动和时间太长耽误了维修,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并处理此事。

  

  五个路灯检查井“消失”

  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半年前,路西侧的历下区金融大厦施工时,建筑方将路灯及路灯以内的区域围在围挡里,也包含在了施工范围内,还表示工程完结时“全部换新”,称不仅大厦旁的人行横道重新铺设花砖,并且路灯也帮忙换成新的。“当时我们单位嘱咐过完工的时候别把检查井弄坏了,结果当时答应得好好的,围挡一拆,我们的检查井没了,灯也不亮了。”工作人员说,现在两侧路灯通电时经常出现跳闸,西侧路灯不亮也已经遭到了不少市民投诉,而单位已经就此事投诉了半年有余,建筑方中建五局却一直拖延,不予维修。

  

  16日下午,记者和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齐川路与永绥路交叉口附近,在交叉口往南的路西侧则有不少“不亮”路灯。

  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用工具撬开路东侧一盏路灯下的检查井,向记者展示了“正常路灯”的设备,记者发现每盏路灯下都有一个检查井,路灯管线以及网线都在里面“走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井盖的作用是当路灯出现问题时,检查井方便检查管线。

  “所有的路灯底下都有管线,但路西侧都没给留。”与路东侧情况不同,记者看到,齐川路西侧的人行道上并没有检查井,而是被一些新的花砖所代替。

  

  中建五局:核实后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在济南市规划局官网上查询到该项目信息,项目名称为历下区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未登记建筑方信息。记者拨打了建设单位的电话,询问建筑方是否为中建五局,对方表示不太清楚。随后记者拨通了济南市住建局电话,工作人员查询到该项目施工方为中建五局。“中建五局施工的是A塔楼和裙房二标段。”经对比,中建五局工程路段与被破坏路灯路段相匹配。

   

  针对路灯不亮问题,1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路灯管理处提供的中建五局此项目负责人王经理,他表示“应该是我们弄坏的,是因为当时场地比较小,施工的时候不小心挖坏了,坏了多少具体还是要去现场看看,如果真是我们弄坏的,我们会给他们恢复的。”王经理表示,管道在底下埋着,有可能是施工不小心挖坏的,不是故意的。在记者问到为什么未能及时处理而是拖延了半年之久时,对方则回答时间太长,还有中间换人等因素耽误了,之后会尽快处理。

  (据新时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郭梦桐)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中建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