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2020项目推介会活动在青举行

2020-12-18 14: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7日,上合组织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2020项目推介会活动在青岛举行,上合组织青年委员会各成员组织代表和上合国家青年创业者、在华留学生等90余人线上参加了活动。

  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青岛市青联名誉主席张海军和部分上合组织青年委员会成员组织负责人分别致辞。董霞高度赞赏上合各国青年团结抗疫,表示全国青联愿为上合青年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与务实合作搭建平台。

  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海洋合作部副部长张晓燕介绍了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政策和情况,并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

  海尔卡奥斯销售平台总经理任强分享了通过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愿景和优势。

  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上合国家的青年创业者和在华留学生代表进行了生命健康、农业、旅游等领域的创业项目展示,与会人员探讨了上合国家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机遇。

  创业青年表示,此次活动对提升上合青年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有很大帮助,希望活动结束后能继续深入交流、探寻合作机会。

  据了解,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在2019年元首理事会会议期间通过《比什凯克宣言》,表示“支持上合组织青年委员会框架内‘上合组织青年创业国际孵化器’等青年创业项目”,全国青联于2019年5月在青岛挂牌成立了首个“上合组织青年创业交流基地”,通过举办青年创业实训营、开展线上交流等形式,以创业培训、主题论坛、项目路演、对接洽谈、实地考察、讲座研讨、案例分析等活动为载体,为上合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搭建平台,促进上合各国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讯员 吴晓菲)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