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者仁心!山东万里捐衣情暖英吉沙

2020-12-21 14: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非常感谢山东亲人为我们送过来的衣服,这是我冬天收到最好的礼物!”12月14日下午,米热古丽·约麦尔接过整洁的棉衣,开心地说。当日,瑞雪倾城,“鲁疆两地心连心”爱心衣物捐赠仪式在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人民政府举行,济宁援疆指挥部为贫困户发放由威海荣成市妇联、荣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捐赠的1000余件冬衣。

  冬日的英吉沙县白雪皑皑、寒风凛冽,但延续“鲁疆两地人民心连心”深厚情谊的一场暖心捐衣活动温暖了托普鲁克乡人民。此次捐赠活动由济宁援疆指挥部统筹协调、济宁援疆乡镇干部胡长亮和张祥东具体负责、济宁援疆教师渠慧策划对接。120箱衣物横跨万里,从中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山东荣成市来到太阳落下最晚的新疆英吉沙县,一箱箱、一件件干净整洁的衣物承载着山东父老乡亲的爱,温暖着英吉沙县人民的心。

  捐赠现场,英吉沙县委副书记,济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孙希忠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济宁援疆指挥部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关心群众、联系群众,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让英吉沙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孙希忠与援赠人员代表为贫困户代表发放爱心衣物,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冬日祝福。

  “援疆两年以来,我在英吉沙实验中学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深知除了为孩子们点燃知识之光,还要力所能及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当我在同学群里发出献爱心的倡议后,很快得到了威海荣成市的积极响应,2019年,荣成市先后两次向英吉沙捐赠了80箱棉衣和5万余册图书。今年上半年,荣成市妇联表示想继续为英吉沙县捐赠,并很快得到济宁市援疆指挥部的支持和重视,成就了今天这场‘最暖不过雪冬’的爱心捐衣活动。”济宁援疆教师渠慧说。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