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年内多个数字经济项目“拎包入住”

2020-12-22 11:1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利用1个月时间,聊城市东昌府区成功拿下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谱华顿”)3个项目。同样是1个月时间,3个项目之一的山东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便完成了1.07亿元的增值税开票营业额。

  “东昌府区以诚相待,我们必然全力以赴。”12月8日,山东河姆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经理唐阳告诉记者,9月29日,447名员工正式进驻公司工作,“随行”而来的还有总部提供的50多万家固定客户,实现了落户即开工,开工即创收。“截至目前,公司营业额已突破3亿元。”

  好项目都是“抢”来的。7月28日,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带队赶往上海与爱谱华顿总裁华建刚见面。经过考察、座谈,大家对爱谱华顿有了更深的认识:爱谱华顿涉及电线电缆、视频监控、综合布线及数字中心四大领域,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科技公司,也是全国传输行业隐形冠军。如果爱谱华顿落户东昌府区,必将与今年投产的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旷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撑起全区数字经济产业链。

  “你们能提供500亩建设用地吗?”“你们能找到一处交通便利,总面积在1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吗?”“我们首批员工进驻,你们能帮忙找到150套公寓吗?”……一连串需求摆在荣红智等人面前。特别是当他们发现,还有多地招商团队正在与爱谱华顿接触后,敏锐的他们意识到竞争的激烈。

  回到东昌府区,区政府当即组织成立项目专班,要求对照企业需求清单抓紧讨论、抓紧规划、抓紧答复。8月18日,项目专班再赴上海,当面给出的答案是“能!”

  华建刚知道,东昌府区作为市中心区,建设用地、商业用房本就紧张,可他们仅用了20天就给出了答复。这样的工作效率,激起了华建刚想要去现场看一看的冲动。

  8月28日,华建刚带队来到聊城,看到500亩建设用地就在四环内、1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与市政府大楼隔路相对……华建刚感受到了东昌府区在这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是东昌府区的效率和诚意打动了我。”原本只想投资数字工厂项目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的华建刚,当即决定将数字智慧城市项目也落户东昌府区,并承诺项目落地后,力争在5年时间内打造800亿元产业规模。

  为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培育,东昌府区实施“筑巢引凤、拎包入住”政策。接连引来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落地了“聊云数据湖”项目,全区数字经济产业从无到有,建成了山东省“西部隆起带”的第一片“数据湖”。而随着中创联投智能机器人、河姆渡工业互联网等一批数字经济项目落地,东昌府区“抢滩登陆”数字经济高地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