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2020-12-22 16: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

  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

  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12月21日下午,省委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我省是文物大省,也是大运河流经省份,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抓好文物及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助推山东由文化大省加快向文化强省转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汇报了全省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若干措施、大运河(山东段)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文物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站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的高度,做好文物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文物保护、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法治教育,依法严厉打击文物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文物保护队伍政治素养、专业素养,提升文物科研能力,培养造就更多专业人才。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凌文,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