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省界年度调水启动

2020-12-24 09: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省界年度调水启动

  计划调水6.74亿立方米,向12城市净供水4亿立方米

   今天10时,伴随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台儿庄泵站的开机运行(右图),2020-2021年度苏鲁省界调水工作正式开始。本年度我省计划调水6.74亿立方米,向枣庄、济宁、聊城、德州、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等12城市净供水4亿立方米。

  自今年11月27日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启动年度调水以来,截至12月23日8时,已累计向济南、胶东四市供水2248万立方米,向聊城东阿供水131万立方米。

  近日,由省水利厅主持完成了南四湖水资源控制工程设计单元工程的完工验收,至此,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已累计完成50个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占总数54个设计单元工程的93%,超额完成水利部要求的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完工工作任务。

  2020-2021年度是南水北调东线通水第八个调水年度,据统计,前七个调水年度,工程已累计向山东调水46.24亿立方米,惠及人口约5800万。工程运行安全高效,水质稳定达标,工程效益、综合效益持续扩大,北方地区地下水超采现象初步得到遏制,沿线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供水格局、水资源配置得到优化。工程完工验收完成后,各工程可根据多年来运行的实际情况对工程进行升级提档,深挖潜力,更好地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