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投票正式启动

2020-12-24 12: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本次10位(组)年度人物将从来自全省的31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产生。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承办,碧桂园集团协办。作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的区域延伸,“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如今已经迈入第9个年头,9年里,一批又一批平民英雄用感人善举凝聚起人间大爱,鼓舞我们向上向善,砥砺前行。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组委会从各地市网信办、网络等多个渠道推选的数十个令人感动的凡人善举中,选择了30位(组)作为2020年度人物的投票候选对象。 

  这30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有舍生忘死的禁毒刑警,有义务护学的银发奶奶,有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青少年学生,也有身先士卒、坚守防疫基层的“小巷总理”“物业‘铁娘子’”……其中最醒目的,当属由12批山东援鄂医疗队组成的“白衣铁军”。他们岗位不同,年龄各异,但相同的是对真善美的信仰,对正能量的传递,对“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恪守和践行。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他们用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驱淡着疫情的阴霾,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 

    据介绍,本次评选分线上投票(占比50%)和大众评审(占比50%)两个环节,线上投票时间从2020年月12月23日9:00开始,2020年12月27日24:00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线上投票:登录新华网山东频道首页“感动山东”专题页面投票(占比50%);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投票页面直接进行投票(占比50%)。专题页面24小时内,每个IP每次必须选择10组候选人进行投票,每位/组候选人限投1票。禁止不文明投票,一经发现,将立即上报组委会,取消候选人资格。 

  专题投票页面 

  微信投票二维码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投票人物年度评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