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华彩少年——第三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25日开始线上报名

2020-12-24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4日讯(记者 李秀娟 通讯员 张海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传承英雄精神,抒发对英雄和祖国的热爱,山东省图书馆联合全省各市、县(区)图书馆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华彩少年”第三届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省6--15岁青少年,旨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著作、红色家书、伟人传记、革命英雄事迹等感人篇章,讲述发生在山东当地或山东人的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悟红色精神,做红色传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届大赛分为6--9岁、10--15岁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和优秀奖若干,由主办方颁发个人获奖证书和奖品。赛程分为县区初赛、市地复赛和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均在线上进行。 

  12258:00,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参赛选手登录山东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者山东公共文化云网站,选取一个县区端口报名,上传时长5分钟之内,大小500M之内的MP4格式的视频即可。大赛赛程及参赛详细要求请关注山东省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官方微博。 

  此外,为更好地帮助参赛选手们理解红色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山东省图书馆邀请山东省话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演员团副团长夏凡斐,从大语文概念下故事文本的选择和创作、关注时代特色,讲述身边平凡人的不凡事迹、注重故事讲述中的感受和体验、舞台表达手段的综合运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生动讲述红色故事。该系列视频目前已在山东省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及微信视频号推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