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青岛启动

2020-12-25 09:5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4日,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兴华基金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启动。这是青岛建设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成果,实现了山东省公募基金行业“零”的突破。

  仪式现场,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青岛证监局分别向兴华基金颁发了营业执照、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兴华基金与青岛农商行等三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的经营范围包括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等,目前,首只公募基金产品已圆满募集成立。

  兴华基金落户青岛,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关系密切。青岛国际院士港以“9+3+1”功能板块生态体系建设为载体,努力实现科技与金融融合,促进科学家、企业家、金融专业人士和政府创新力聚合裂变。兴华基金可以靠“港”研“港”,依托院士顶级智慧,构筑“科技+金融”优势,为青岛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张晓帆 刘孟春)(完)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