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12-26 07: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今天联合发布山东“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情况。

   

  搬迁工程涉及济南市南部山区、泰安市东平县、临沂市沂南县、沂水县、费县和菏泽市鄄城县共4市6个县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206户、11335人,已全部搬迁入住并实现脱贫。此外,按照国家“尽量实现自然村整体迁出”的要求,山东还有2.85万人口实现同步搬迁入住。

   

  期间,全省共建设39个基础设施均配套齐全的集中安置区,16个较大安置区配套建设了22个扶贫车间,23个安置区周边共有68个带贫企业。2020年度,建档立卡搬迁人口人均年收入达到了10570元。

  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王燕琴介绍:“国家对山东省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核查,11月正式反馈意见,评价山东省异地扶贫搬迁工程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效。”

   

  目前,山东正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全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县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张铭伟 报道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