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水库60周年

2020-12-27 14: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是峡山水库建库60周年,60年以来,峡山水库承担着守护着下游防洪安全的重要任务,让300万人口始终安居乐业、400万亩耕地成为沃野平畴,将一湖清水送到了千家万户,也成就了一座因水而建、依水而兴、绿色发展的希望之城。 

  2018年,峡山水库升格为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近年来,作为山东省首个生态经济开发区,潍坊市峡山区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每年都专项投入2-3亿元保护生态。着眼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峡山区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产业、高技术产业、文化旅游教育产业四大产业,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培强做大。先后创建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山东省优质生态农产品基地。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