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

2020-12-29 10: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12月28日从山东省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累计筹集各类帮扶资金6.6亿余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7.6万余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从2016年的17.7万余户下降至目前的506户,并已全部实现解困。

  五年来,省总工会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精准化实施、高质量推进。2016年,省总工会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出台《关于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提出精准识别、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监管、精准脱困“五个精准”要求,围绕筑牢困难职工基本医疗、就业创业、子女上学、住房安全、基本生活“五条保障线”,探索多渠道、多元化解困脱困新途径。今年6月,山东省各级工会对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逐户分析致困因素和帮扶需求、制定帮扶清单,共落实就业创业311户、对接政府和社会保障315户、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127户、常态化帮扶494户、其他措施208户,目前所有在档困难职工均已解困。

  疫情期间,省总工会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协作,增强困难职工“造血”功能,提供就业岗位40余万个,并推广发布60部农民工技能提升短视频,以“微课堂”“云课堂”形式为困难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累计开设线上课程100余门,组织技能培训48.6万人次。(刘一颖 姜良芝)(完)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