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2020-12-29 10: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通过超市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进一步督促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已有323家食品超市参与此项活动。

  自我承诺主要包括超市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安全开展自查,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严格管控食品销售过程,加强人员管理,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以及公布超市食品安全监督与投诉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各地结合活动加强对《山东省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试行)》的宣传普及。突出销售主渠道单位,参与活动的有307家大中型超市,其中268家属于连锁超市,采用店堂公示、网络公示以及集中承诺活动等多种方式作出公开承诺。参与活动的食品超市将对照承诺内容,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