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全力应对雨雪天气保畅通

2020-12-30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风雪扑面,寒气逼人。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全省普降雨雪以来,全省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全力维护交通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从昨晚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部分道路结冰。全省交警战风雪,提前到岗到位,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保障道路出行安全。全省交警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广大交警全员上路,排查道路隐患,开展交通疏导,强化重点路段重点管控,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利用警灯、电子诱导显示屏、喊话器提示往来车辆减速慢行,救助被困车辆,协调市政、路政等部门在积雪结冰的路段喷洒融雪剂和盐水,对境内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陆续实施封闭措施,采取分流、间断放行、警车带道、喊话提示等多种方式,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拥堵,做好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统计,全省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警车7000余台次,及时分流疏导车辆2800余辆次,帮助群众拖移故障车辆30余台次,帮助群众900余人次。 (通讯员 陈万里)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