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31 20:0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12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严以律己等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振聋发聩,体现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远思考,饱含着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用心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实际深入对照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强烈政治担当,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全党全国和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完成省委全会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必须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精准把握要求,积极躬身实践,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能力保证、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同噪音杂音、不正之风和自身问题作斗争,在真刀真枪的斗争实践中打造锤炼自己,带头倡树清风正气。要切实知责担责履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攻坚克难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政治能力。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压力传导机制推动责任落实,以更大力度激励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同志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