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报告英国输入确诊1例,烟台一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检出阳性

2021-01-02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张佳伟)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消息,2021年1月1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0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英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6例,累计治愈出院77例。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2020年以来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7973人,目前尚有95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2021年1月1日0—24时,青岛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杨某某,男,27岁,中国籍,山东人,在英国留学。由英国伦敦乘坐JD432航班于2020年12月19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即墨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2月20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2月23日即墨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2021年1月1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因其入境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2020年以来,青岛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9例,其中治愈出院78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2例,其中治愈出院40例,现有2例(印度尼西亚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60例,其中出院59例,现有1例(日本输入)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青岛无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烟台开发区一宗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据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消息,2021年1月1日零点左右,接上级通知,外市一企业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经销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该宗产品部分流入烟台。接到通知后,市、区两级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排查、封存、检测及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

  经核查,流入烟台的产品系开发区两家企业采购,经市、区疾控中心检测、复核,其中一家企业的1份货物外包装标本为阳性。目前,相关接触人员已全部实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存产品已全部封存,产品及环境已全部进行终末消毒。郑重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在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包裹和货物时,应使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切实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