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头版聚焦东营:逾500支海外油服队伍发力全球技术服务

2021-01-06 17:42:0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6日出版的经济日报在头版以《拥有海外油服队伍逾五百支—— 山东东营发力全球技术服务》为题刊文,聚焦东营市依托石油化工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石油工程服务产业,超过500支海外油服队伍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公司提供了油田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报道全文如下:

  “科瑞工程集团施工团队仅用22天时间就完成了巴西UPGN项目66个撬块的运输与吊装任务,这比巴方原计划90天的工期缩短了两个多月。”山东科瑞集团副总裁黄咏红告诉记者。

  目前,山东东营市拥有海外油服队伍超过500支,已在印尼、巴基斯坦、哥伦比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油田EPC工程总承包业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公司提供了油田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

  东营市依托石油化工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石油工程服务产业,并通过深化国际合作,争取重点产油国使领馆、行业协会支持等举措助力油服企业积极“走出去”。

  据了解,东营市已有胜利石油工程、科瑞油服等30余家企业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多个服务机构,服务网络遍布全球。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工程和装备类企业在境外经营多年的工程承包优势,拓展工程项下服务贸易业务。2020年,东营市石化油服企业累计承揽境外工程合同额超过60亿元,带动成套钻机、天然气压缩机、制氮设备等产品出口近10亿元。

  东营市企业还通过加大与国外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合作,提升技术水平,扩大知名度,已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6个技术研发中心,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国际石油公司以及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当前,东营市油服产业已初步形成石油装备出口、石油工程承包、境外投资、服务贸易协同发展的多元经营模式。2020年东营市预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5亿元。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