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2023-07-21 07:28:11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林武讲话 陆治原出席

  7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科学把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策略方法,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对标对表保持正确方向,把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要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守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要加强党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要发挥自身作用,加强工作监督;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对生态和环境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并对网信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全省网信工作新局面。要正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增强全省网信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主动性,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各项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顺应群众期待期盼,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各级网信委和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密切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各级网信办要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