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中性名未获足协批准 鲁能将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

2021-01-11 12: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上午,关于山东鲁能泰山更名一事有了新进展,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因相关原因,俱乐部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更名未能通过中国足协的审核。目前俱乐部正在按照足协要求准备材料,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并尽快再次申报。” 

   

  去年12月14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要求所有的职业俱乐部,必须使用中性名,给出了“六点规范”,同时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经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俱乐部所有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俱乐部股东隶属及下属企业名称、工商营业执照编号,报足协竞赛部审核。 

  根据要求,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上报了“山东泰山”的新队名,但经足协“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审核后,该队名不符要求,并要求在1月31日前尽快修改后再次上报。 

  鲁网记者获悉,1月8日,中国足协发布消息称,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经过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在2021年1月8日向58家中超、中甲、中乙及中冠升级俱乐部发出书面回复,其中符合要求的答复同意,不符合要求的向俱乐部说明具体理由并要求俱乐部尽快修改名称后再次上报。根据足协消息,在全部申请材料中,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名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少数俱乐部由于对文件要求理解不准确,或申报名称与俱乐部股东关联企业存在联系,需要再次修改。此外,个别俱乐部正在进行有关股权转让工作,俱乐部书面承诺将在近期完成转让工作,并再次上报符合中性化名称要求的材料。 

   

  根据足协1月8日发布的消息,“山东泰山”的名字通不过,主要原因是,俱乐部的新股东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持有“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份。目前,解决的方案有两个,一是济南文旅将持有的山东泰山健康科技股份进行转让,二是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改名。 

  从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官方公告中所提到的“目前俱乐部正在按照足协要求准备材料,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可以看出,俱乐部方面倾向于对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改名的方案,目前正在按照足协要求准备材料,进行再次申报。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