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起迎新一轮冷空气 局部地区达-12℃以下

2021-01-14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范金鑫)今天(1月14日),山东仍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白天依旧暖和。明天,冷空气就会携大风、雨雪等再度侵袭半岛地区,局地阵风可达7级。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16日,北风,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0级,渤海和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14日11时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局部地区-12℃以下,其他地区-6~-8℃。北风,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0级,渤海和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