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免费,发1000万红包,送20G流量200分钟通话……青岛版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年套餐推出

2021-01-23 07: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的通告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好春节期间在青人员的生产生活,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现就开展好“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通告如下:

  一、送礼包、送实惠。开展“青岛购物·春节有礼”消费活动,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通过银联云闪付发放消费红包1000万元,自2月11日起至2月28日期间可以使用,鼓励商超餐饮企业为市民和留青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实惠。全市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正常营业,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确保价格合理、供应充足。

  二、送旅游、送文化。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用人单位可凭单位介绍信等有效证明,组织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门票游览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信号山公园、鹤山风景区(不含以上景区内索道、观光车及其它收费项目)。免费参观科技文化馆、文化宫、图书馆。游览须提前预约,有组织接待,提倡就近组织,减少人员流动。

  三、送流量、送通话。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对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青岛行政区域的留青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赠送可在节日期间使用的20G本地流量,免费赠送200分钟国内通话时长。

  四、送温暖、送关爱。各区(市)街道级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食堂春节期间提供购餐服务,就近为在青人员提供餐饮便利,区(市)对春节期间供餐的养老服务食堂给予一定补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设立专项送温暖资金,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基层工会可组织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鼓励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前提下组织开展小规模、多批次茶话会及集体过年等暖心活动。

  五、送便利、送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医疗卫生、治安消防、餐饮商超、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供应保障,确保在青人员正常生产生活。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在青人员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公布餐饮店、便利店、洗衣店、理发店、汽修店等生活服务单位营业地图,在青人员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六、送岗位、送培训。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利用“企业急需紧缺用工对接平台”,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提供不间断线上线下服务,举办各具特色的专场招聘,满足在青人员求职需要。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企业组织留青外来务工人员按照青人社规〔2018〕18号文件规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按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注册地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

  七、送安全、送保障。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导企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企业生产有序。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保障用人单位和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送温暖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