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节期间计划投放政府储备肉8750吨,储备菜15500吨

2021-02-10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10日讯 10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在会上介绍,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2月5日,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52种生活必需品价格,有28种上涨,1种持平,23种下跌。

  强化市场监测2月4日,省商务厅即启动了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制度和异常波动报告预警机制,以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多渠道向社会发布市场供应信息,加强舆论引导,稳定消费预期。

  据介绍,全省281家保供企业库存米面10.5万吨、食用油5.3万吨、猪肉2.1万吨、鸡蛋0.46万吨、蔬菜5.2万吨,可分别满足23天、24天、17天、9天和9天的供应。目前,全省共储备冻猪肉3.1万吨、蔬菜4.8万吨,春节期间计划投放政府储备肉8750吨,储备菜15500吨,并适时扩大投放规模。

  节日期间,省商务厅引导商超、卖场正常营业,支持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物流配送、零售网点春节假期每日营业时间不少于8小时。建立线上保供企业制度,全省确定49家大型超市连锁企业,明确对接社区范围、对接方式等,推进线上销售和无接触配送,保障群众节日需求。

  省商务厅搭建促消平台,确保提服务、惠民生。优化调整“山东消费年·暖冬消费季”活动,组织专题促销活动54个。举办山东网上年货节,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系列直播活动。设立年货大集、年货专区,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推动餐饮服务企业与外卖电商平台加强对接,研发线上“年夜饭套餐”,提早开通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发放春节消费券,济南、青岛市向就地过年群众和本地市民各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淄博市对就地过年的市外人员每人发放300元消费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