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理标志运营烟台模式 烟台地理标志集中托管工程正式启动

2021-02-20 09:57:0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强化地理标志保护,进一步提升烟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证明商标品牌附加值, 近日,烟台举办了以“依托地理标志建设优势,提升区域品牌价值”为主题的座谈会,标志着烟台地理标志集中托管工程正式启动。

  中粮智惠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交易所(烟台)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山东上禾中创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招远市金岭镇农牧发展 协会、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招远市三联食品有限公司、招远市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等地理标志运营主体参加了会议。座谈期间,各运 营主体分享并沟通了各家在地理标志运营领域的现状,表达了对地理标志运用服务工作的迫切需要。

  与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地理标志的集中托管运营有力推动“地理标志保护制度”成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集中托管运营模式为当地地标企业引入科技、标准、知识产权、销售渠道等资源,打造地理标志全生命周期运营模式。利用各方资源,在权利创设、育种、培植、深加工、标准制定、品牌提升、维权打假等多个维度为当地地理标志产品赋能。同时借助各类营销渠道,提升当地地理标志产品的营销能力和销售规模。各方一致认为,应共同组成地标托管运营联合体,打造地标运营“烟台模式”。

  会上,相关单位达成“集中托管运营与战略合作”初步意向,希望通过组建地标托管运营联合体,积极探索“公司+商标(地理标志)+农户”“地 理标志+龙头企业+互联网”等多种模式运营,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让“地理标志保护制度”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支撑区域特色 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地理标志集中托管战略工程的启动,不仅是烟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打造地理标志运营“烟台模式”的探索和落地实践,也是国内地理标志运 营工作的首创之举。(通讯员 文小东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