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岛入围棚改工作国家拟支持名单

2021-02-26 07:2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支持的城市名单,青岛市等10个城市在列。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意味着在国家安排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时,会对我市给予适当倾斜支持,同时还能推进区域的配套完善。

  住房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每年都将住房保障工作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好的实事中来,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15.9万套,实施棚户区改造20.6万套(户)。

  此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1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山东省16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123781套,其中青岛计划开工12720套。

  据悉,此次与我市一同入选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拟激励支持的城市名单的还有浙江省杭州市、安徽省亳州市、湖南省湘潭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河南省郑州市、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江苏省徐州市、四川省遂宁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