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推动市县政务服务程序向“爱山东”迁移

2021-03-03 09: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山东将加强移动政务服务总门户“爱山东”APP的市县分厅建设,加快整合现有市、区县部门自建政务服务APP、小程序等,以专题、专区等形式分渠道向“爱山东”各级分厅迁移,一体化打造“爱山东”品牌。

  移动互联网时代,掌上办事是政府面向老百姓最直接、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方式。顺应这一时代要求,我省打造了全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品牌“爱山东”。前期,各级围绕丰富“爱山东”服务内容、提升用户数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020年底,“爱山东”APP各级接入服务事项超过1.5万项,注册用户突破4500万,基本实现“一部手机走齐鲁”。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市县分厅建设,加快整合现有市、区县、部门自建政务服务APP、小程序等以专题、专区等形式分渠道向‘爱山东’各级分厅迁移,原有渠道名称等要统一到‘爱山东’服务体系内,相关服务内容保持同步更新,实现全省一个品牌、统一服务。”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爱山东”上的服务事项或将做“减法”。目前“爱山东”上的事项接入已接近顶点,下一步“爱山东”将把更多精力放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在服务事项上不再一味求多,对长期不稳定、没有业务需求的服务事项,及时关停下架。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