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明显南大风天气 气温回升最高或达20℃

2021-03-03 09:3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山东省将有一次明显的南大风天气过程,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

  与大风相伴而来的,是一次升温过程。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未来三天(3日至5日白天),山东雨雪消退,气温也将开启一波连续回升过程,4日和5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15℃,尤其是淄博和菏泽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0℃。同时,山东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会明显回升,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最低气温6℃左右,其他地区最低气温4℃左右。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地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东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梁雯)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