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遍地红 党史云游学】在胶东革命纪念馆感受中国“复兴之路”

2021-03-09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勇担当!从即日起,鲁网·泰山财经推出特别策划:“齐鲁遍地红 党史云游学”——每天一张海报,扫码阅读文章,和您一起云游红色场馆,追忆峥嵘岁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胶东革命纪念馆,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街34号。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记录了胶东人民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示了近代以来胶东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壮丽画卷。  

  胶东革命纪念馆外景  

  2017年,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烟台市委、市政府将芝罘俱乐部旧址改建为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芝罘俱乐部于1865年修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承载着一百多年的厚重历史,与魅力烟台一起见证着沧桑岁月和时代变迁,在整个胶东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历史价值。2018年7月1日,胶东革命纪念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胶东革命纪念馆全景呈现了“民族从屈辱到复兴、革命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是胶东版的中国“复兴之路”。该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打造了“五彩党建·传承追梦”红色文化品牌,走进部队、学校、社区基层,为广大党员群众带去胶东革命文化。 

  胶东革命纪念馆序厅 

  建馆以来,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免费讲解1370场,培训学员81710人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248篇、公众号阅读量54953人次,直播观看人数1122515人次,录播微党课42期,接待省内外社会各界培训班2100余次,培训党员5.8万余人,举办公教活动、宣讲活动、访谈活动等300余次,对于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和促进红色文旅融合发挥了巨大作用。 

  胶东革命纪念馆先后荣获烟台市“工人先锋号——先锋创业模范岗”“五一劳动奖状”“市级文明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市级十佳红色景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等荣誉,被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胶东革命纪念馆成为全国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窗口。 

  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胶东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