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122件

2021-03-09 13: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和联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122件,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提出了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坚持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赋能保险业、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等建议,引起了与会委员共鸣。

  肩负山东人民重托,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在积极宣传推介山东、讲好山东故事的同时,努力为山东发展鼓与呼,提出了将山东省南四湖流域水污染治理纳入《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将冀鲁豫边区中心区聊城和菏泽市纳入革命老区扶持范围、支持济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支持青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关注。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提升农村康养水平、补齐农村养老短板、新建小区配建充电桩、治理网络暴力优化网络环境、控制未成年人沉迷手机游戏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建议,回应了群众关切。

  另外,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厚植朝阳动能建设生物医药强国、加强区域水环境一体化建设推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教育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的根本作用等大会发言,展现出良好的履职风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