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疫情低风险地区剧院等演出场所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做统一限制

2021-03-18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防控要求落实。 

  通知明确,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原则上不对全辖区、全行业实行“一刀切”。各地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要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适当控制人数规模。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所在区域发生本土疫情的,建议根据具体情况严格控制或暂停演出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场所防控、消费者保护、员工防护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农村市场、节假日等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防控力度。要继续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迅速有效应对处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