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将改造154座自管站 8.8万余户将受益

2021-03-24 07:41: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3日零时,济南市2020-2021年度采暖季正式结束。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我市供热“一张网”总体规划部署,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在落实安全停运的同时,今年将陆续启动154座接管后自管站改造,其中第一批计划改造的101座已全部入场施工。

   

  鲍山花园南区自管站改造开工。

  去年,济南能源集团制定了自管站接管改造三年计划:2020年是中心城区住宅小区自管站(网)接管改造的起步年;2021年是攻坚年,完成绝大多数改造;2022年是收尾年,确保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全部改造。去年,济南能源集团完成464座中心城区住宅小区自管站(网)、20余万热用户、20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接管,并对年限较长、损坏严重的供热设施进行首批改造。接管后的首个供暖季,不少原自管站居民都在用暖体验和供热服务上感受到了双提升。

  停暖之日即开工之时。3月23日上午,记者在鲍山花园南区看到,整齐的围挡、迎风招展的彩旗、醒目的警示灯以及路面切割机、挖掘机、物料等设施设备已进场。据介绍,今年第一批计划改造的接管后自管站已经全部入场施工,包括鲍山花园南区、汇源华庭、银座花园、中环花园、舜玉花园、省人大三宿舍等101座。目前,施工队伍、监理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机械也已就位,现场公示牌整齐摆放。施工人员正对换热站进行泄水操作,开始拆除原有设备,并将按照设计图纸进行设备更换。

  据了解,经过现场勘察、梳理,济南热力集团今年计划投资3.95亿元,对154座接管后自管站实施标准化改造,涉及8.8万余户居民、总面积约900多万平方米。热力集团生产管理部车彦亮介绍,今年1月中旬,集团成立接管后自管站工作专班,建立周调度例会制度,按照“一站一案”原则进行逐站审核,包括项目改造内容、改造标准的反复论证等,并根据现场站网实际情况避免大拆大建。通过实施改造,将确保换热站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大大提升小区居民用热质量。(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