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明日将开通初期运营

2021-03-2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李秀娟)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明日,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将开通初期运营,运营时间为6:00至22:00,发车间隔工作日高峰期6分45秒、平峰期8分30秒,休息日间隔8分钟。

  2号线全长36.4公里,设站19座,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2号线运营后可与1号线、3号线实现换乘,构筑一横两纵的“H”型运营格局,济南市轨道交通初步成网。

  安全第一 多措并举保障安全运营

  结合2号线全自动运行特点,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对所有运营工作人员进行了全自动运行专项培训,完成应急演练79项。为确保万无一失,列车运行期间,司机室将保留值守人员。在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前,已完成极为严苛的单设备系统测试调试、第三方安全认证、多设备系统联合调试等工作。目前,已对每个车站、每个设备、每一列车进行了全面、多轮的测试、调试,确保每个过程都是安全可控的,请市民放心乘坐。

  多点发车 更好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为更好方便市民出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改变传统发车模式,在两端始发站双向对发的基础上,采用多点发车。在上行方向(王府庄-彭家庄)的王府庄站、二环西路站、济南站北站、历山路站、八涧堡站5座车站同时安排首列车6:00始发;下行方向(彭家庄-王府庄)的彭家庄站、八涧堡站、历山路站、济南站北站4座车站同时安排首列车6:00始发,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高效运行 全省第一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

  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是全国第五座城市、全省第一条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路,列车与信号、通信、综合监控、站台门等系统深度集成,列车唤醒、自检、出库、区间运行、到站停车、开关门、折返、回库、休眠及洗车等全过程高度自动化,列车运行状态实时上传地面控制中心,安全与效率更高。

  延时运营

  伴随2号线初期运营,济南市轨道交通初步成网,同步将1、3号线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2:00,使三条线路运营时间保持一致,并从客运组织、设备保障、安检保洁等方面精心筹划、认真准备,确保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