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保专家眼里的“绿色天堂”——莱芜房干生态景

2021-04-07 08:5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房干生态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景区内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0%,被德国籍国际环保专家伊岑贝格先生誉为“绿色天堂”和“山区明珠”。

   

   

   

  房干景区主要有九龙大峡谷、金泰山、梦幻情人谷、石云山、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十大自然景观近百个景点,汇山、水、林、泉、潭、瀑、峡、洞于一处,构成了生态环保、自然景观和鲁中民俗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内容。

   

   

  其中,九龙大峡谷全长10公里,最深处超过300米,被誉为“江北第一大峡谷”。峡谷内怪石嶙峋,古木参天,野藤漫绕,碧潭若镜,步步皆景;金泰山海拔840米,山峰突兀,三面绝崖,山顶有一长约9米多的探海石,为金泰山标志性景观;石云山在金泰山之北,海拔860米,南部山坡由于风雨侵蚀,形成了大片光滑滚圆的巨石,远望似朵朵白云飘浮,山顶有大片松林和林间草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号称“天然氧吧”,是避暑乘凉、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北方山水雄浑与江南水乡柔美相结合的梦幻情人谷,中外经典爱情故事,楼台亭阁的古建筑群再加上多姿多彩的人物雕塑,生动演绎了历史上荡气回肠、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

   

  核心景点九龙大峡谷横跨大王庄、雪野两个乡镇 ,穿越15座山峦,下自龙尾、上至房干,全长约10公里。谷中古树参天,两边奇峰突兀,山、泉、潭、瀑、洞分布于峡谷,至今保持原始风貌。有卧龙峡、杏花村、照壁峰、黑龙潭、龙女潭、龙门潭等景观。潭潭相连、瀑瀑相接,有诗曰:“龙隐深潭鹰恋峰,赤日照壁见银星。龙潭风景皆诗意,莱芜河山此景雄”。

   

   

   

  (据好客山东网等资料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