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2021-04-07 10: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实习生 李硕琳 济南报道

  4月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项目全长53.264千米,总投资65.73亿元,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改移中分带”的加宽方式,由双向六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起于京台高速与济广高速交叉的殷家林枢纽,止于京台高速与青兰高速相接的泰山枢纽,途经济南市市中区、长清区和泰安市岱岳区。项目全长53.264千米、总投资65.73亿元,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改移中分带”的加宽方式,由双向六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项目启动后,山东高速集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仅用9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工可、土地预审、核准立项、初设批复、招标工作、合同签订等14项前期工作。目前,泰安西互通、泰山西互通、殷家林互通、馒头山大挖方段、崮山高架等控制性工程、关键线路的人员、机械设备已进场就位,全线已完成清表68公里,修建便道36公里,完成2处综合场站建设,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将开工建设济南大北环、济南绕城高速改扩建、济广高速改扩建等10个、总里程694.5公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目前,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2个项目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