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赴新泰市龙廷镇开展“和合讲堂”文化送教下乡活动

2021-04-15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积极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治学院理论宣讲优势,选派教师赴新泰市龙廷镇开展“和合讲堂”文化送教下乡活动。省派新泰市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龙廷镇及帮扶村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社会主义学院基础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程芳围绕“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题,以时间为轴,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分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归纳了百年党史中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思想引领力、理想感召力、群众凝聚力、自我革命力等克敌制胜的核心密码。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同志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获得走向未来的宝贵启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课程视角独特、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得到了服务队、乡镇机关和帮扶村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课后,程芳与党员干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派新泰市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文旅厅对外文化交流处二级调研员孙茂田:感谢省社院对服务队的关心关怀,感谢程老师生动党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振奋人心,加深了全体服务队队员党史的理解,增强了每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省派新泰市龙廷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泰安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忠:这次授课太有意义了,是乡村文化振兴的加油站,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冲锋号,一定会为我们服务的村镇下步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龙廷镇西枣林村党支部书记张怀争:老师太好了,我们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真正理解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也更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龙廷镇掌平洼村党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刘方军:省社院专家的课很接地气!我们这些老党员的头脑得到了进一步武装,也进一步解了我们党的历史渊源,今后我们一定保持好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全村百姓服务好 

  下一步,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理论宣传阐释优势,主动深入统战系统、共建单位、社区基层、民营企业、下派干部帮扶村,陆续开展基层送教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