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峡两岸青少年儒学研习基地”揭牌

2021-04-27 1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5日上午,“山东省海峡两岸青少年儒学研习基地”在孔子博物馆揭牌。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省台港澳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孔民,至圣孔子基金会学术部主任张凝,济宁市台办主任梁建坤等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济宁市发挥儒家文化发源地、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传承地、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优势,拥有众多青少年研学机构,打造了多条精品研学线路,开发设计了丰富多元的研学产品,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有关部门和机构以各种基地为依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台湾青少年孔孟文化行”等特色活动,增进了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为设立海峡两岸青少年儒学研习基地奠定了基础。 

  “山东省海峡两岸青少年儒学研习基地”是由山东省台港澳办正式批复而设立的。基地设立后,将发挥基地儒学文化研学游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丰富活动内容,为海峡两岸青少年传承文化、沟通感情、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