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将于5月10日在济南启动

2021-05-07 2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殷会丽)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承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将于5月10日在济南启动。

  

  届时,由全国网络名人、山东网络名人、中央及省级网络媒体记者4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山东济南、淄博、东营、潍坊、青岛五个城市进行实地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山东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此次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将紧扣“追寻建党百年足迹”这一宏大主题,深度融合新闻报道、加强与网络名人互动,创作出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新闻作品,春风化雨讲好山东故事,让全社会了解一个团结奋进、创新创业、开放包容的山东。 

  从1921年建立第一个党组织到现在,中共山东党组织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不懈奋斗,100年峥嵘沧桑,共产党人在齐鲁大地留下了光辉印记。历时五天的行程里,采访团将追寻建党百年足迹,走进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上一堂穿越时空的党课;走进“铁路大厂”,看王尽美如何启发铁路工人的革命意识;走进《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瞻仰我国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走进浪潮集团、寿光菜博会、重汽集团、歌尔股份、东岳集团、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等地,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互联网+等工作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 

  据悉,@军武次位面、@巍岳钦禹、@科技的那些事、@沅汰、@小满、@洪源、@应旺、@后沙月光本尊、@朱毅、“城市不麋鹿”、“七年环球”、@ 四分三十三秒、@百花香帅、@风吟天下、@魏新、@ 真话哥、“趣谈历史”、“李月亮”、“嗨皮丸子”、@Hi子奇、“青小岛”等21位网络名人将全程参与采风活动。新华网、人民网、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今日头条等主流网络媒体和网络平台将全程跟踪报道活动情况。  

  鲁网将于活动期间开设活动专题,运用短视频、H5、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