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挑灯夜战”!合肥肥西县多个小区连夜核酸检测

2021-05-14 07:56: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3日,安徽六安通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日15时许,安徽合肥肥西县通报该患者的其中一名密切接触者确诊。

  目前,肥西县部分小区正展开居民核酸检测。检测进展如何?疫情又有什么最新情况?一起来看↓

   

  “挑灯夜战”!肥西部分小区连夜检测

  记者了解到,肥西县确诊患者为省外人员,来肥西县并不居住在某个小区中。但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肥西市对部分小区开展了核酸检测。13日晚,记者探访了肥西金宇天地城小区,直击小区连夜检测情况。

  金宇天地城小区是肥西县人口相对密集的小区,常驻人口有5000多户居民,约有13000~140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压力较大。

  小区内设有多个检测点 现场秩序良好

  该小区内设有多个检测点,记者在检测点看到,虽然有一定排队情况,但秩序很好。来检测的居民都佩戴口罩,现场有工作人员组织引导,小孩可以优先检测。

  据记者了解,此次采取十合一混采检测,可以提高大规模检测效率。另外,此次检测的试剂也能够得到充足保障。

   

  忙碌的工作人员:饭顾不上吃

  检测现场,有工作人员负责记录信息,时不时还要高声大喊组织秩序。

  而在直播中,工作人员饭桌上的一份饭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原来这是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吃的晚饭,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就急忙从家赶到了检测点,来之后便忙于工作,定的外卖还没有来得及吃。

   

  在检测现场,居民大多身着短袖,但现场的检测人员却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加班加点做检测。在镜头中,这些医护人员一直在低头忙碌,有的医护人员防护服已被汗水浸透↓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居民心态稳定:“打过疫苗,所以心里很踏实”

  在直播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等待检测的居民,大部分居民都很淡定,表示并不担心。

  一位居民在采访中表现得非常轻松乐观,她说自己对国家的疫情防控有信心,“我打过疫苗了,所以心里更踏实!”

   

  安徽新增两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13日通报,六安世立医院13日凌晨对一例就诊患者张某某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经六安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13日上午11时许,合肥市肥西县根据裕安区推送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李某某信息,立即组织流调和核酸检测,对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两名确诊患者目前均在当地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详情公布!密切接触者已隔离

  经初步调查,六安市确诊患者张某某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一家影楼。近期,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来自省外的疑似阳性人员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

  目前,已排查张某某其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患者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待公布。

  肥西县确诊患者曾接触入境人员

  确诊病例李某某,为江苏省无锡市某某集团员工,主要从事摄影营销培训,于5月1日从辽宁省营口市经大连飞至合肥(据初步了解,李某某在大连曾接触入境人员);5月2日在六安市某某影楼开展培训。

  确诊患者李某某5月8日抵达肥西后,一直未离开肥西。目前,初步流调该患者在肥西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实施了隔离观察,首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涉及外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正在发出协查通报。

  此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

  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放心上!

  制片人丨刘博 曹楚

  策划丨梁震

  编辑丨丰树琪

  记者丨张腾飞 葛启文 李屹 潘健 张慧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