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来了!数千名选手激烈竞逐,徜徉绿水青山之间~大美巨野!一起为家乡点赞

2021-05-16 12:07: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场马拉松

爱上一座城
恋上一方人
今天上午
2021山东巨野花冠·鲁雅香山地半程马拉松赛
相约麒麟之乡
数千名运动员开启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雨过后见彩虹!蒙蒙细雨中,2021山东巨野花冠·鲁雅香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数千名运动员开启征程,挑战自我!
  本次比赛由中共巨野县委、巨野县政府主办,山东文旅传媒集团,巨野县总工会、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和体育局、融媒体中心承办,巨野县核桃园镇政府、独山镇政府协办,速豹体育运营。赛事运动员保险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巨野县支公司独家承保。

图片

  开赛之前,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致辞。
  数千名运动员开启征程
图片
  鸣枪!
  开跑啦!
  男子前三名
  男子冠军,王佩林,1小时08分22秒,23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
  男子冠军冲线男子亚军,徐统帅,1小时11分26秒。
图片
  男子季军,李爱杰,1小时11分32秒。
图片
图片
  颁奖
图片
图片
  女子前三名
  女子冠军,崔江平,1小时29分57秒,22岁,山东体育学院在读生。
  女子亚军,王文田,1小时29分58秒,23岁,山东体育学院16届毕业生。
  女子季军,李红颖,1小时33分05秒。
  女子冠亚军携手冲线
  作为同体育队的队友,携手冲线是先前计划好的,雨天对成绩有一定影响,趁着训练队放假之余前来参赛,就当是一场实训。
图片
  颁奖
  比赛特设奖项
  菏泽运动员男子前三名:宋子正、董海涛、刘普光
图片
  菏泽运动员女子前三名:滕士梅、贾静、赵艳丽
图片
  一起领略下赛道盛况
图片
  赛道精彩瞬间现场的小小拉拉队员~给运动员加油~
图片
  巨野历史悠久
  因古有大野泽而得名
  山东菏泽巨野县是春秋鲁哀公“西狩获麟”之地,是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境内有蚩尤墓、麒麟台、齐鲁会盟台、屏盗碑、永丰塔、金山、巨野教案遗址等36处名胜古迹和历史遗存。
  图片
  逛 美 景
  金 山 公 园
  金山:“凿石得金”而名金山,历史悠久,景色秀丽素有天下之中第一山美誉,属泰山余脉,相传与泰山、峄山并称为姊妹三山。
图片
  白 虎 山 风 景 区
图片
图片
  白虎山:大名鼎鼎的“鲁西小三峡”说的就是白虎山的“白虎山天池”,它是由山石开采形成,湖内水质非常清澈,根据天气和光照呈现不同的颜色。2014年实施封山禁采以后,地下泉水喷涌而至,形成了现在近600亩的水域面积,四周是悬崖峭壁。
  赏 名 画
  巨野是中国农民绘画之乡和中国工笔画之乡,
  工笔牡丹画在全国书画市场的占有率达80%!
图片
  巨幅工笔牡丹《花开盛世》亮相2018年上合峰会,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工笔牡丹画、最大的工笔画。
  《锦绣春光》亮相2019年进博会,与会各国领导人、外国企业家代表在画前合影留念,将巨野工笔画推到了新的发展高度。巨野借助巨幅工笔牡丹的影响力,打造具有巨野特色的工笔画品牌,工笔牡丹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旅游产品。
图片
图片
  舌 尖 上 的 巨 野 县
  组委会将巨野美食搬到比赛现场
  让美食与跑步相伴
  为跑友提供充足的能量补给
图片
  罐子汤是巨野县名吃,以大谢集镇老地方罐子汤最为正宗,已在国家工商局注册“谢集正宗罐子汤”商标。该汤主要用羊骨、羊头肉、羊肝、羊心、羊肚等原料长时间熬汤制作,多用花椒、生姜为佐料,放入优质粉条,香气袭人,久喝不腻,是当地群众最为喜爱的汤类之一,先后被载入鲁西南名吃、山东名吃,2004年又被命名为中华名吃。
  “米豆糊粥”营养丰富,易消化,具有美容、健脾之功效。制粥必须使用天然甜井水,主料小米、黄豆须用石磨磨碎,开水冲泡过箩,然后用大火烧煮,至水开将过好的小米粉倒入锅中,再将其煮沸,再用勺子用力搅拌,后用慢火熬煮半小时即可。
  郭氏牛肉糁是以新鲜的牛肉、牛骨髓为主要原料配以数十种中药材及调料,经长时间精心熬制而成,汤汁浓稠、汤色乳白、香气袭人、久喝不腻,具有暖胃健睥、壮骨强筋、滋阴补肾之功效,是名副其实的汤类补品。
  大美巨野!
    一起为家乡点赞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