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阅读量!“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完美收官

2021-05-17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5月14日在青岛完美收官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 摄影记者 边兴珂)微博话题#追随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阅读量突破2.5亿!5月10日至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鲁网承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成功举办。 

   

  由全国网络名人、山东网络名人、中央及省级网络媒体记者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赴济南、淄博、东营、潍坊、青岛实地探访,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考察相关地方产业发展情况,宣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活动共刊发转载报道16375余篇,网络名人创作发布相关信息946余条,微博话题#追随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阅读量突破2.5亿,抖音话题#追随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总播放量589.9万余次,今日头条微头条话题#追随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阅读158万。 

   

  采访团走进山东省委党校“四五党性教育基地”、“铁路大厂”厂史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让网络名人沿着共产党人在齐鲁大地上留下的光辉印记,真听真看真感受,边听边记录、边看边拍摄、边走边发布,动态传递山东作为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网络名人@七年环球表示,走进东营《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才知道山东并不只有沂蒙革命老区,山东人民的爱国热情与广泛的革命基础令她颇为震撼。 

   

  为展现新时代新山东的新发展、新景象、新作为、新风貌。采访团还走进浪潮集团、中国重汽集团、东岳集团、歌尔集团、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市人工智能国际客厅等地,切实感受山东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感受山东在新时代发展的澎湃动力。网络名人们充分肯定了山东的发展成果,@巍岳钦禹感慨道,山东有很多实力雄厚的企业,其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这让大家对高科技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从独特视角出发,将活动期间在齐鲁大地的见闻感受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给广大网民。活动得到网络名人代表集体认可,一致表示,本次活动是网络名人了解山东发展的难得机会,活动路线的设计和选点很好地彰显出山东特色,活动结束后,依旧会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山东发展,将发挥自身优势,创作富有说服力、感染力的作品,通过网络讲好山东故事,让更多的人走进山东、了解山东,汇聚助力山东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