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2021-05-20 10:4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山东天气晴好,最高温度甚至将近32℃。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拉开帷幕,多地有雷阵雨,并伴有冰雹和10级大风。

  今天,山东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再攀新高。截止16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5℃以上,超过30℃的范围稍有扩大,主要分布在淄博、东营、潍坊和滨州,尤其是淄博临淄区,最高气温达到31.7℃,成为全省最热的地方。

   

  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山东新一轮降雨拉开帷幕。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

   

  受降雨影响,山东多地明天气温稍降,最高气温不会有超过30℃的地方,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23℃到26℃之间。

  不过,21日内陆大部地区气温飚升,最高气温30℃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济南、淄博、东营、德州、滨州和菏泽6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或以上。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雷雨天气多云冰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