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红色沃土洒热血 沂蒙精神永传扬

2021-06-01 2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记者 王冰姿)“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一提起沂蒙山,我们都会不自觉地哼起来这首《沂蒙小调》。沂蒙,不仅山清水秀,更是一片红色沃土。6月1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采访团循着红色足迹,走进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共同感受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采访团一行人率先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据悉,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自第一次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华东地区牺牲的革命先烈而修建的大型纪念性建筑群,是宣传和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基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 

    

  采访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漫步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采访团瞻仰革命烈士雕像,更深切地了解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让沂蒙精神变得可观、可感、可学,让参观者经历着一场精神洗礼。沂蒙精神是山东党政军民创造的伟大的精神,具有极为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完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采访团又来到了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凸显沂蒙特色和时代特征,以更为直观的形式、高科技的手法全面展示沂蒙精神的深厚内涵。

  采访团成员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为了沂蒙人民翻身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沂蒙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挺身而出、投身斗争的革命历史。 

  

  采访团成员拿起手机,正在记录一幅幅展览图片,通过这些实物和感人的故事,感受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辉的发展历程。 

  据悉,自2014年4月26日开馆以来,沂蒙革命纪念馆累计接待团体近千余批次,接待群众近十万人次。沂蒙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体与群众学习红色沂蒙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新时期,临沂人民在沂蒙精神的感召下,继续继承与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沂蒙精神“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深厚内涵,坚强无畏,奋力拼搏,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