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171.65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成果丰硕

2021-06-05 07:3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4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历经4天会期,圆满结束。本届大会举办了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和15场重要活动,共有2880名各界代表线下参会,42位中外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400多位中外嘉宾参与讨论。同期举办的全球健康博览会上,共有176家企业参展,参展观众达4万多人。大会还促成了22个健康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青岛,总投资额达171.65亿元。

  这是一场凝聚全球抗疫共识的大会。让新冠病毒溯源回归科学,全球携手合作应对疫情,成为与会中外各方的广泛共识。

  这是一个中国企业对接国际市场的平台。大会期间,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论坛组委会签约,共建国际公共采购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全球采购与全球健康大数据服务中心,将甄选并推荐我国更多优质企业成为联合国采购系统注册供应商,参与国际贸易。

  这是一次展示山东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良机。作为大会重要配套活动的全球健康博览会,设置“山东之星”馆和全球健康馆,176家医药健康企业线下参展,搭建起产业互联、行业交流、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博览会特设的中医体验馆,连续数日吸引与会嘉宾和参展观众排队体验。

  本届大会得到参会中外各方的高度评价。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这次大会使各方有机会认真反思疫情带来的教训,进而总结经验教训、建立起完善的数据库,以便当下一波疫情到来时做到有备无患。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认为,此次大会让更多国家的代表有机会身临其境地学习中国的抗疫举措,同时接触前沿的健康信息和科学技术,可以在会后将丰富的经验带回各自的国家,加速全球战胜疫情的步伐。

  众多参会、参展企业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表示,大会搭建了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平台,为大健康领域各类企业加强交流学习、扩大务实合作提供了机会。青岛企业首宏医疗凯象平台负责人孟振平在参加完联合国采购说明会及国际项目推介会后表示,企业通过推介会了解到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可以更快、更稳地“走出去”。

  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表示,全球健康已经成为全人类最重要的话题,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将继续关注卫生健康领域的前沿话题,促进卫生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明年,全球健康论坛第三届大会将继续举办,为促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