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成绩6月26日前公布 共安排7次志愿填报

2021-06-11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6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第一次高考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李春光通报2021年高考基本情况、评卷安排、成绩公布等相关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高考考生79.5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夏季高考考生63万人,春季高考考生16.5万人。除已参加春季高考和被高职单招与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外,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有555102人,比去年增加2.4万人。全省16个市共设150 个考区,342 个考点,18655 个考场。
  今年高考期间,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2人,没有发生一起携带手机事件,也没有发生一起团伙舞弊事件。考试过程中,共检测出8名发热考生,启用8个备用隔离考场。
  考试结束之后,还有一些需要考生注意的事项,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
  成绩查询
  评卷工作结束后,将进行成绩汇总公布。根据近期国家有关工作要求和强基计划招生工作需要,原定于6月27日前公布高考成绩,改为将于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届时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为考生推送成绩短信,考生接收短信的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的手机号。考生也可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平台(http://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高考成绩。
  参加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为使广大考生熟练掌握志愿填报的流程和操作方法,将于6月15日—17日组织全省填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可登录https://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模拟演练是一次重要的熟悉志愿填报系统的机会,请广大考生一定按时参加演练。
  根据自身情况参加部分考试项目
  报名参加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需根据高校规定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打算报考外语类专业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口试内容与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部分招生类型的政审体检面试要求
  公安院校、军校、直招士官生招生等有政审体检面试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按时参加政审体检面试。
  做好志愿填报有关工作
  高考成绩发布后,志愿填报将成为考生最重要的事情。首先要牢记志愿填报的时间,今年我省共安排了7次志愿填报,自6月30日至8月3日,详细安排已在考生准考证上注明。针对志愿填报,我们将推出一系列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发布一系列招生政策和往年录取数据等,推出《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百问百答》,联合有关媒体制作部分志愿填报指导节目,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
  志愿填报有相对成熟的方法,考生和家长要放平心态,只要结合招生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指导进行认真研究,一定可以熟练掌握方法,合理选好志愿。在这里也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社会上存在一些“天价”志愿填报指导,请大家务必提高辨别力,以免上当受骗。填报志愿并没有什么独门绝技,凭借公开的政策和数据信息,考生和家长进行一定的研究分析,精确度已经相当高,不需要花不必要的冤枉钱,甚至上当受骗,影响自己的前途。
  妥善安全保管个人信息
  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登录密码、短信验证密码等信息,不要泄露给他人,防止志愿被篡改。考生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后续将接收我院短信推送的志愿填报提醒、录取去向等信息,建议广大考生提前检查一下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停机或者换号的考生,请提前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更改相关信息,以免接收不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送的有关信息。
  及时查看招生录取相关信息
  考试结束至高考录取结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发布一系列与考生密切相关的招生录取信息,包括招生录取政策、志愿填报规定等,信息发布的官方途径是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是:http://www.sdzk.cn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此期间,及时登录网站查看信息。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考生招生填报高考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