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济南重点景区纳客48.7万人次 同比增长137%

2021-06-16 08: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4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解到,端午3天假期期间,济南市重点监测的17家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48.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营业收入1205.4万元,同比增长88.1%。

  今年的端午假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

  据悉,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0.9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7万人次,百脉泉景区接待游客2.3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万人次。此外,新开业的融创文旅城三天共接待32.8万人次。全市接待持证住宿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长50.8%,比2019年同期增长26.9%。

  此外,重点监测的山东大厦、索菲特、贵和洲际、喜来登、禧悦东方、舜耕山庄、若谷山居民宿等17家星级饭店、民宿等住宿设施共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增长47.3%,实现营业收入913.9万元,同比增长36.9%,其中尚山民宿、时养山居民宿出租率达到95%,索菲特、贵和洲际、舜耕山庄等星级饭店出租率超过80%。

  假日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值班检查巡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尤其是加强对重点景区、文化场所、繁华街区、旅行社等重点部位的监管。据了解,端午假期,济南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14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302家,坚持24小时电话值班受理文化和旅游投诉纠纷。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业文 报道)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