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巡礼 赋能乡村振兴——“全国网络名人潍坊行”正式启动!

2021-06-16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鹏)6月16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就巡礼——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全国网络名人潍坊行”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主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展现潍坊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与成功经验。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鲁网总编辑曲义伟,以及来自全国的网络名人和新闻媒体记者共40余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潍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于鹏展主持。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在致辞中潍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区位优越,产业发达,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世界风筝之都、国际动力城、中国画都、蔬菜之乡。独具特色的三个模式”,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借鉴。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选点具备很强的代表性。像屯西村、井塘古村、庵上湖村以及九龙峪、青州古城等,在乡村振兴中的基层党建、村庄治理、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效,探索出了很好的经验。希望通过各位网络名人通过独特的视角创作出富有说服力、感染力的作品,借助其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潍坊,让潍坊农业产业化的成功实践走向全国。

 

  鲁网总编辑曲义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潍坊市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上实现新作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勇做探路者。 

  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鲁网一直致力于呈现齐鲁风度,讲好山东故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承上启下、广泛联系,与全国众多媒体以及网络名人建立了友好“朋友圈”,连续多年举办全国网络媒体及网络名人采风活动。“三天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我相信各位一定能够深切感受到潍坊‘三个模式’的独特魅力,感受到潍坊人民的热情。”曲义伟说。 

 

  网络名人代表司马平邦作表态发言。他说,“三个模式”既是潍坊创新探索的首创精神体现,也是潍坊人民长期务实进取的实践成果。要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做好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潍坊样板,实现“农业强,供应充足多产粮;农民富,城乡均等共富裕;农村美,宜居宜业绿山水”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目标。他将与各位网络名人一起,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潍坊乡村振兴的成就和经验传播得更深、更广、更远。 

 

  仪式现场播放了《你好潍坊》宣传片,曲义伟向采风团网络名人代表百花香帅授旗,范明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40余名网络名人和媒体记者将分别奔赴寒亭、寿光、青州、昌乐四地进行实地采访,用脚步丈量潍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用镜头记录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潍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