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乙类非处方药经营审批立等可取

2021-06-21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取得乙类非处方药经营资质需要多长时间?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给出的答案是:立等可取。近日,沂水县推出乙类非处方药经营审批改革,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实现“承诺即办”,让企业申请经营乙类非处方药审批更方便,进一步提高市民日常购药的便捷性。

  根据我国药品分类管理规定,药品可分为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其中,非处方药中安全性更高的一些药品被划为乙类。为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专营乙类非处方药零售企业告知承诺制,申请企业只需按要求递交申请材料,并作出承诺,即可当场领取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证。

  此次改革,使企业申办乙类非处方药经营许可更加方便快捷。首先,流程再优化。通过流程再造,将原审批流程“提出申请—受理—现场勘验—决定—发证”,优化调整为“提出申请—受理—发证”。其次,材料更简捷。不要求企业提供纸质材料,全面实施全程网办、归档全程电子化。最后,时限再压缩。办理时限由法定45个工作日简化为当场即办。

  下一步,将聚焦改革再优化,全力助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淑栋)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