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德州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

2021-06-22 08: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家义在德州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调研

  弘扬优良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德州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全省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深入社区、企业、商贸中心、医院、政法单位等进行调研。

   

  今年98岁的刘金房1947年入党,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济南战役,荣立一等功2次。刘家义来到刘金房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刘家义拉着老人的手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党员非常关心,我代表省委来看望您。老党员、老前辈为了党和国家事业、为了人民幸福作出的重要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刘家义为刘金房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愉快。随后,刘家义来到生活困难党员刘观芝家。刘观芝今年79岁,曾荣获“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刘家义为她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为大家演唱了自己编写的爱党歌曲,大家为老人热烈鼓掌。刘家义说,广大老党员心系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辛勤付出、默默奉献。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终身。刘家义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要铭记他们的功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和帮助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刘家义还看望了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刘云朋,了解疾病治疗康复和家庭生活状况,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要设身处地为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着想,让他们过上更好生活,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刘家义来到庆云县红云公安检查站(环京)、红云派出所,检查安保维稳工作,察看应急处突和勤务指挥演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责任,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在马颊河大道王闸,听取德州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察看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成效,询问水闸蓄水排涝能力和汛期值守情况。刘家义强调,今年汛期将至,各级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预案方案,加强物资储备、人员培训、预演预练,一旦出现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落实好河湖长制,推进节水节肥节药,切实保护好水生态。刘家义还来到庆云县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山国际海淘城、山东慈济医院(庆云县中医院)调研。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德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