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06-23 07:4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家义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为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铸牢忠诚品格,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对党忠诚”,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家义用鲜活的事例、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他说,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更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行动谱写忠诚的历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搞清楚什么是忠诚、为什么要忠诚、对谁忠诚、怎么才能做到忠诚。

  刘家义说,忠诚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它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过长期的熏陶和传承,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因为忠诚,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虔诚而执着、坚定而笃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任何个人私利。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忠诚。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为老百姓谋利益谋幸福上,切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刘家义说,对党忠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问题、观察问题、解决问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实干,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遵规守纪,常怀敬畏之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