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派出工作人员跟随大货车司机开展体验式调研

2021-07-14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为充分了解大货车司机工作、生活状况,以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视角,近距离查找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掌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第一手资料”,从6月下旬开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利用10天时间,开展了“工作人员跟随大货车司机体验式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4个调研组,分别由一名厅级领导和厅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带队,从济南4个不同的货运场站出发,跟车至临邑、昌邑、东平、汶上的货运场站返回,调研时段涵盖白天、夜晚和凌晨,途经路段包括普通国省道和高速公路,行驶里程超过700公里。 

  跟车期间,调研组与10余名大货车司机进行了深入交谈,听取他们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要求和意见建议;沿途暗访了5个非现场执法点、4个超限检测站和2个公安交通联合检查点等基层交通执法场所,了解执法人员服务意识、执法水平,以及执法设施配备、运行等基本情况。调研结束后,及时形成调研报告,梳理相关问题、意见建议10余条。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